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0-12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3月~5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孟河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7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孟河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总体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反馈意见中共指出12个方面33个问题,指出的问题切实中肯、直击要害,镇党委和各村(社区)党组织高度重视,做到诚恳接受、认真反思、坚决整改,以高度的勇气和决心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再提升。孟河镇党委多次召开巡察整改推进会,重点强调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性。在持续深入推进整改的过程中,各村(社区)党组织要自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坚持落实整改和推动发展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坚持标本兼治和抓常抓长相统一。

二是坚决动真碰硬,重点难点再部署。当前巡察整改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面对的问题情况复杂、时间久远、解决难度大。下一阶段,孟河镇党委将继续以坚定的决心,围绕上一阶段制定的整改方案,向重点难点问题发起攻坚战,对仍需深化整改的难点问题重点照顾,持续推进整改。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职责分工再明确。明确要求各村(社区)书记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敢于动真碰硬、做到一抓到底,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对需要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明确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限期整改。要把抓整改,抓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我镇各项事业焕发出强大动力。

四是持续推进整改,监督责任再落实。镇党委根据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制定《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委员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成立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设3个专项小组和4个督查指导小组。4个督查指导小组分别由组长带队,对17个村(社区)开展了督查指导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区委第一巡察组对17个村(社区)共指出353个个性问题,其中已完成整改177个、基本完成整改121个、未完成整改55个。反馈的共性问题共计33个,其中已完成整改13个,基本完成整改20个。

二、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3个共性问题已完成整改。

(一)关于“政治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完成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督查,推动全镇各党组织按照镇党委下发的通知和方案开展学习。二是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各种途经提醒党员干部每日学习,确保用好用足学习强国平台。三是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日攻坚行动,在全镇利用高炮广告牌、围挡、道旗等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宣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三大攻坚战”等应知应会内容,在《孟河通讯》、“名镇孟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推送相关学习内容。

(二)关于“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积极推动各村(社区)利用自身优势特色,提升自我造血能力。齐梁社区通过购买门面房及新建门面房增加租金收入;孟城社区利用历史文化名镇和小黄山旅游保护、江南水乡古镇申遗契机,整合现有四大医派故居资源,大力发展旅游社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盘活资产,促进集体经济增收;润江村已购置镇级标准厂房1幢,待交付后公开招租增加收入;银河村已和地理标志商标申报机构签订协议,申报“惜字洲江蟹”地理标志商标,利用特色产业品牌效应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树新村正在盘活资产资源;荫沙村扩大厂房占地面积,增加经济收入。二是按“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完成对贫困户建档立卡的进一步梳理,对部分贫困家庭进行危房改造,并实行政策兜底,确保所有贫困户2019年年底全部脱贫。

(三)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联动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制定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方案》和《督导重点任务责任分解表》,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和工作重点,以清单形式压实责任分工,确保专项斗争各项职责落实到位。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困难问题。三是整理完善台账材料,组织各村(社区)扫黑除恶负责人开展学习,镇扫黑办采取定期和不定时的方式进行抽查。四是积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活动,发动开展拉网式摸排,强化隐性线索的摸排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严格执行举报人保密制度,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集中公开举报获奖信息,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举报线索的积极性。

(四)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二是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管理体制建设,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责任人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三是严格管控宗教思想传播途径,进一步推进非法宗教活动场所治理工作,及时整改非法宗教场所。四是开展“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家庭美德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五是通过培训、学习等方式着力提升宣传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任务,提升队伍的政治意识和工作能力。以《孟河通讯》、“名镇孟河”微信公众号等为阵地,积极发声,弘扬新时代文明主流价值观。

(五)关于“党组织建设薄弱”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2019年初与各村(社区)签定《孟河镇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督促村(社区)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建专题研究会。围绕《关于在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党组织有形和有效覆盖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对全镇非公企业党员进行了全覆盖排查,今年共给到“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名额占比50%。“名镇孟河”微信公众号刊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每支部发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册子及挂历。

(六)关于“会计业务水平普遍较低”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严格执行《关于印发孟河镇“三资三化”专项提升实施方案》文件,8月份组织开展台账检查,督促各村(社区)完善台账。按《孟河镇村集体财务管理实施办法》文件严格执行,严把审核关,要求办公用品一律附明细。不断加强会计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

(七)关于“厉行节约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从严控制支出,严格执行好财务预决算管理制度,针对部分村(社区)接待费用压控力度不够,要求加大压控接待费用力度,树立节约意识。

(八)关于“主体责任缺失”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出台《孟河镇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细则》,对各单位各部门“两个责任”进行量化考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力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对村(社区)、内设局办的千分制考核中,大幅度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分数占比,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制定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压实党组织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在系统梳理区委对村(社区)巡察发现问题清单的基础上,村(社区)与内设局办上下联动,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的办法,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履职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履职风险防控清单。

(九)关于“费用列支不合规”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根据《关于孟河镇村级财务管理实施办法》文件,对费用列支不合理部分如商业意外保险、会议补贴等,展开梳理并及时整改。

(十)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从严把关预算编制方法,提高预算执行完成率。二是压减白条入账情况,对未开发票的情况补开发票并对特殊情况补充说明。三是对部分财务审核疑问进行情况说明。四是对新建社区与原并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分账管理。

(十一)关于“慈善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将村(社区)未注册的慈善名义基金会注册成为合法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与村集体完全脱离,并建立银行公共账号,奖金存放于公共账号。指导各慈善性质的社会组织规范、合法使用善款。

(十二)关于“个别村民小组委员未发挥有效作用”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已出台《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孟河镇)村(社区)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加强对村(社区)“两委”委员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健全对“两委”委员的考核,接受党员和村民的共同监督。

(十三)关于“组级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规范组级资金管理,下发了《关于加强村(社区)组级‘三资’管理的通知》,组织村组会计进行业务培训,并将“坐收坐支”现象纳入村(社区)考核办法。

三、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20个共性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一)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一是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镇党委(扩大)会议专门研究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实施和推进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制定下发《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孟河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研究出台《孟河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2019-2021年)》文件。二是关于汽车零部件业。与新西兰、韩国以及中科院、北京大学等国家、科研院所对接,引进新西兰院士一名,外国专家3人,创新团队一个(2020年申报双创团队),龙城英才创业人才4名(2人已经通过),增强了企业综合竞争力。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力度,草拟了新的高企奖励政策,新培育高企29家,超过镇现有高企总数,其中18家已经完成申报,高企数有望三年翻番。三是关于小黄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可施工区域绿化景观持续收尾,配电房外立面施工完成,变电所电缆沟接地完成,停车场驿站具备施工条件。四是关于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目前成功申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

下一步推进举措:一是关于汽车零部件业。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3年本)》要求,重点研发了符合产业政策系列产品,引导企业实现产业链由传统产业向轻量化、碳纤维材料等新材料应用提升。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市工业设计中心、市智能车间、信用贯标、省企业技术中心等。配合企业完成申报省、市、区“三位一体”等专项资金,淘汰落后产能,实现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制造转变。二是关于文化旅游等三产服务业。加强对文化旅游线路的挖掘,以孟河医派、齐梁文化、名人文化(恽代英)、小黄山文化为基础,打造孟河镇完整文化旅游线路。三是关于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加大农业招商项目引资力度,在谈农业项目永旺果业、普朗科技。与南农大、省农科院、扬大开展合作洽谈,引进新品种、新模式。四是关于利用国家级名片思路举措。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支持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安排财政资金,用于支持银河村“中国江蟹第一村”申报注册地理农产品标志,开展江蟹养殖业务培训班。

(二)关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差距较大”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一是关于“263”专项行动。孟河镇综合执法局对环境信访实施分类整治,截至20199月,环境信访投诉同比下降达41.4%,信访量压降明显。二是关于“散乱污”企业。实施驻点整治,按照“驻点办公、逐一过堂”的原则,开展“散乱污”企业驻点整治工作。三是关于“两违”问题。20195月以来,我镇共拆除两违案件53起,其中已拆除51起,拆除面积3185平方米,剩余2起已进入建成查处程序。四是关于安全生产形势。19月份,孟河镇综合执法局共检查计划内企业180家,开具责令整改指令书13份,行政处罚立案8起,处罚金额18.5万元,生产安全事故保持平稳。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将组织各职能部门每周进行一次联合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消防问题实施立查立改,着力消除各类消防隐患,通过集中整治消防隐患。

下一步推进举措:一是关于“263”专项行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二是关于“散乱污”企业。加强联合执法,严肃查处“散乱污”企业(作坊)。加强长效监管,充分利用网格化平台,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要求,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制定和规范“散乱污”依法处置的流程,深化联合执法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政策引导,强化企业主与出租房业主环保意识,减少信访隐患。三是关于“两违”问题。按照坚决遏制增量,逐步化解历史存量的具体工作要求,依据《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对违法建设案件进行及时处置。四是关于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各类安全文化宣传、举办安全培训、法制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着力消除各类消防隐患。加强镇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完善消防救援设施的配备和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

(三)关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出台《孟河镇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细则》,对照考核细则,对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制度执行落到实处。

下一步推进举措:出台《村(社区)“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细则》,加强“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的指导和检查,蹲点村(社区)机关公务员、镇纪委每季度对村(社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具体包括领导班子集体决策会议记录、表决资料和事项执行情况等。

(四)关于“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出台《关于成立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指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队伍建设的要求、职责权限,规范了村务监督委员的建设标准、监督内容、工作制度及工作要求。召集村(社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有关责任人开展专题培训,编印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建设操作手册,有效强化对村(居)务监督委员成员的业务培训。

下一步推进举措:进一步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制度。明确实行工作例会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制度、完善考评制度。镇纪委将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情况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成立以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纪委、民政、农村工作局等部门共同参与的纪律监督工作组,进一步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强化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明确监督内容、如何进行监督以及如何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等。加强对村“两委”成员培训,帮助村()干部厘清“三委”关系,摆正位置,自觉接受监督,促进互相支持、互相理解。

(五)关于“化解群众矛盾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化解群众矛盾,协调村委工作人员对未完成土地确权的村民进行开导,已同意确权。信访问题,相关村(社区)通过组织老娘舅调解团等举措,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

下一步推进举措:部分村组村民未完成土地确权,现通过村委做工作,同意确权,正在办理确权过程中。

(六)关于“组织生活会召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已下发《规范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操作手册》,结合巡察整改,蹲点领导下村督促各村(社区)按照标准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机关公务员蹲点联系制度》,每月至少到所蹲点村(社区)调研一次,监督会议开展,坚决杜绝组织生活会走过场。

下一步推进举措:正在拟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通知》的正式文件,将组织生活规范化、实效化。

(七)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打折扣”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发了《关于开展“读原著学先锋、重温初心使命”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步推进举措:已明确了在10月中旬赴溧阳开展“一把手”抓党建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正与有关部门对接事宜。

(八)关于“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已完成对2016年以来发展党员的自查工作。健全党务工作者队伍,结合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一对一培训。

下一步推进举措:正在拟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通知》。健全党务工作者队伍。成立党务工作者学习交流小组,举办专题党务工作培训班,每年对党务工作者开展一次发展党员工作全覆盖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从源头上杜绝发展党员不规范的问题。完善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度。全程督促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对党员发展人选不优、程序不严、档案不齐的,及时叫停、及时规范、及时整改;进一步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对违规发展党员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九)关于“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已确立了南兰陵村为试点,全面采集《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全面掌握党员底数,年底之前对所有村(社区)全面铺开工作。

下一步推进举措:开展党员档案自查自纠。对2016年以来发展党员党员工作开展自查,重点检查执行发展党员计划、坚持发展党员标准、履行发展党员程序等方面情况,查漏补缺、逐一整改,确保党员档案材料真实齐全、重要时间节点的数据准确有效。进一步摸清和梳理党员基本情况。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对现有党员档案逐一进行集中整理,重点对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政审材料、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等常规性材料进行整理,并将结果与《采集表》、党员信息系统内容进行交叉对比,确保党员信息内容详实一致。

(十)关于“党费收缴不及时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统一要求各党支部按月足额收缴党费,每季度统一存入镇党委党费专用户。镇党委加强对党费收缴工作的领导,每季度检查一次党员交纳党费情况,对不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

下一步推进举措:正在拟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明确党费缴纳标准,各基层党组织需按标准在年初核定党员月交纳党费数额,在本支部进行公示。

(十一)关于“警示教育不经常”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组织全体党政领导、镇各办(局、中心)副职以上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和主任前往高新区“醒心学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按照“两书上会”的要求将违纪党员的“刑事判决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党纪处分决定书”在支部大会上集中宣读,开展剖析警示教育,放大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和教育效应,切实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下一步推进举措:严格按照“两书上会”的要求,持续将违纪党员违纪问题上支部大会开展警示教育。用好“第一种形态”,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办、局、中心工作人员、村(社区)党员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警示教育为切入点,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名镇孟河”微信公众号、纪检工作群,对案例、纪检动态、政策法规等进行宣传;每逢节日假期等关键时间节点,推送廉洁文章、发送廉政信息及时提醒警戒。

(十二)关于“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目前,已开展村(社区)综合研判,了解班子整体效能,为加强村(社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依据。

下一步推进举措:坚持正确导向,树立村干部标准,扩大来源群体。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村干部能力。梳理和完善干部队伍,按照《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关于印发新北区村干部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各村(社区)四职干部。结合社工体系职业化的要求,正在拟定《孟河镇村(社区)四职干部管理办法》。

(十三)关于“未经镇备案进人情况多”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规范村(社区)选人用人流程,按照《加强村(社区)工作人员管理的通知》规定,严格执行村(社区)工作人员招聘实行事前备案制度。

下一步推进举措:鼓励所有45周岁以下副职干部和网格员在2020年底前需取得初级社会工作者执业资格证。

(十四)关于“干部担当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作风效能建设。9月开展第一批“村书记讲坛”活动。

下一步推进举措:进一步压紧压实干部责任担当。督促村(社区)对长期挂账未处理的款项及时处理,对企业转制款、企业租金长期未收回的加大催缴力度。

(十五)关于“干部作风不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关于作风问题,20198月至今,镇纪委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对各村(社区)进行明察暗访2次,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工作日饮酒、作风不实等现象。选派2位工作经验丰富、熟悉财经纪律的老同志对镇财政分局、镇农村会计服务站开展驻点监督。要求各村(社区)、办、局、中心再次学习《关于转发<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的通知》,印制下发的作风建设学习手册,强化纪律意识,时刻筑牢防线,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下一步推进举措: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对所有扶贫对象因存款超额、名下有车辆等被镇清退补齐资料,全部按脱贫或清退处置。结合黑臭水体整治,对沿线村庄进行截污接管,完善污水主干道设置。排定三年行动计划,安排专项资金投入民生工程,确保每年新开一批项目,目前正在对2020年项目编排计划。

(十六)关于“监督责任缺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今年6月成立了4个纪律监督工作组,明确各村(社区)纪检委员人员名单,强化纪检委员工作职责。8月出台关于印发《关于孟河镇纪检干部“执纪、监督、问责”专题培训计划》的通知,强化基层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实施“执纪监督问责+巡察整改”专题培训计划。组织镇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培训,强化纪检责任意识,增强纪检业务能力,凝聚纪检队伍合力。举办孟河镇纪检干部执纪专题培训班,讲述案件审查、审理等专业知识,通过“以案代训”实践学的方式,有效督促村(社区)纪检委员尽快进入角色,担当重任,从而系统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下一步推进举措:强化纪委工作网络体系建设,积极对接第一监察员办公室,发挥好镇4个纪律监督组工作的作用。统筹安排,分三个阶段把剩余问题线索处理到位。

(十七)关于“工程项目管理较混乱”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完善监督机制,加强计划管控,8月发布了《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孟河镇)2019年下半年新增建设计划表》,未列入计划的需经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对列入计划的项目严格按照工程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下一步推进举措:针对工程项目超前付款情况和审计费未扣除情况,严格把好审核关;未审计项目预付的工程督促审计;工程审计费未按要求扣除的,整改扣除。

(十八)关于“‘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严格按照常孟“三资三化”组发〔20172号文件精神,对全镇资产租赁上平台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村加快集体资产租赁进平台速度;加大租金收缴力度,目前已收回部分租金;探索合理利用闲置集体资产途径,提升集体资产利用率;降低集体资产投资风险;规范土地租用协议,督促村委整改超过二轮土地承包期的个别土地租用协议。

下一步推进举措: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加快集体资产租赁进平台速度,探索利用闲置集体资产途径,确保集体资产高效利用。

(十九)关于“组长素质参差不齐”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梳理完善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督促主管部门制定标准工作流程,规范自由裁量权,提高服务透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对涉及村民小组长违纪查实的问题严肃问责,并要求村(社区)以案明纪,及时警示教育。

下一步推进举措:加强对村(社区)“两委”委员工作的监督和考核。深化村(社区)“两委”委员的管理和服务理念,督促委员有效发挥带头和服务作用,结合村(社区)考核办法,健全对“两委”委员的考核,接受党员和村民的共同监督。

(二十)关于“2017年区委巡察孟河镇党委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针对2017年区委巡察孟河镇党委反馈的部分问题,已针对具体问题与村(社区)协调配合解决。

下一步推进举措:督促村收清村民小组外借资金,对于确有难度的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加强企业转制款收缴力度;严格把关土地承包协议内容,对存在问题的协议即知即改。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在全镇干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对照区委对巡察整改的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下一阶段,孟河镇将在既定的整改方案基础上,对仍需深化整改的重难点问题持续发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向问题发起攻坚战,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镇各项事业换发出强大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3501057;邮政信箱:新北区孟河大道85号孟河镇纪委;邮编:213138;电子邮箱:mhzjjjc@163.com

附件:1.通江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2.银河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3.荫沙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4.东陆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5.润江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6.九龙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7.石桥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8.滕村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9.小黄山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0.树新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1.固村巷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2.双亭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3.南兰陵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4.小河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5.孟城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6.万绥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7.齐梁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委员会

                                2019年1012

附件1:通江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2:银河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3:荫沙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4:东陆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5:润江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6:九龙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7:石桥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8:滕村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9:小黄山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10:树新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11:固村巷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12:双亭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13:南兰陵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14:小河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15:孟城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16:万绥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17:齐梁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docx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