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4-11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13日至10月2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新桥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11月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新桥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自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新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深入分析、仔细研究,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四大类16个方面34个问题及时分解落实、明确任务。一是落实2018年巡察整改情况,仍有部分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不够,街道党工委对下级党组织检查、督促、指导不细不实,多数村(社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较差。二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全面有力;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粮食安全等工作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还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压得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到位。四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设置不规范;党务工作基础相对薄弱;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新桥街道党工委深刻认识到本次巡察是对党工委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针对巡察反馈的上述问题,街道党工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用最大的力度、扎实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工委主体责任,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陈瑛担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为组员,以全员上阵的组织架构,保障问题整改有序、有力推进。

二是加快动员部署,积极落实整改任务。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通报反馈会议精神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研讨会、部署会。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将巡察组反馈的34个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工作目标,落实整改销号制度,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

三是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在整改中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机关作风进一步向好、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整改责任未压紧压实,部分问题依然存在。

具体问题1原镇政府议事规则将本应由党委决策事项纳入决策内容,部分“三重一大”事项仍采用党政联席会议决策。

已制定《新桥街道党工委议事规则》,严格执行议事规则,明确重大事项由党工委会议集体决策。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

具体问题1“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到位,跟进学习不及时、领导带头领学不多、结合工作实际不紧密,部分党工委会议无“第一议题”相关内容。

充分发挥领导带头领学作用,将“第一议题”制度切实落实到每一次党工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中。

具体问题2理论学习成效不显著,部分党员干部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内容不熟悉、不理解。

充分发挥领导带头领学作用,将“第一议题”制度切实落实到每一次党工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通过“新龙湖学堂”、“四支队伍”干部培养活动、“青年精英工程”理论水平提升活动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学习强国”、常州干部在线学习、“新桥新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常态化营造浓厚的理论教育学习氛围。

3.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工作不到位。

具体问题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到位。未见扫黑除恶工作部署相关会议记录,形势分析研判不精准,未能有效遏制辖区内恶势力滋生;长效机制不健全,2019年,发生刘建峰恶势力集团案件,2名党员因恶势力集团犯罪被开除党籍,3名干部因涉恶腐败受到党纪处分,个别群众受损利益至今尚未得到补偿。

针对问题中提到的受损利益至今尚未得到补偿的个别群众,已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今年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街道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点任务统筹安排,纳入年底考核。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各部门长效机制,整理收集各重点部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方案。

4.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

具体问题1舆情处置不力。2019年,居民黄某连续发帖51次引发舆情,该问题未及时处置被区纪委督办;2021年,跟进化解“白百破”疫苗舆情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

已妥善解决。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深刻剖析,明确了舆情监测、处置等联动机制。此外,召开网络舆情应对培训会,提高信息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

具体问题2宗教场所管理不到位。白土街城隍庙(原圆通寺)院墙前后经历“白变黄、黄变白再变黄”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对以上情况了解不透。

已通过“专班专员”的管理模式,从严落实白土街城隍庙(民间信仰点)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白土街城隍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制度,同时在重点区域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实时干预,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力度。

5.全面从严治党压得不实。

具体问题1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市纪委2018年4月对新桥开展专责监督后,2019年征地拆迁领域腐败案件仍有发生。

责成街道纪工委、建设局对近三年的建设和征地拆迁领域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梳理,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廉政教育主题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各2次,覆盖党员干部180人次。

具体问题2领导干部违纪时有发生。镇领导朱某因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受到处分;镇领导於某因违规经商办企业受到处分。

开展廉政测评1次,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行监督;加强小微权力一点通监督平台的推广和使用,截至目前共接到投诉29件,已办结27件,待办理2件。

具体问题3基层监督不够有力。微腐败问题仍有发生,史墅、马鞍桥等村村民小组长因违反财务制度、侵犯群众利益受到处理;街道工作人员利用公车加油卡购买香烟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加强对各村(社区)、局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监督、培训,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定期保持沟通,明确工作职责,持续督促基层工作人员强化廉政思想。

6.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具体问题1结报手续不齐全,个别大额宣传经费附件不全,报销2018年征兵标语制作费3万余元,未附合同协议。

已经补全相关结报手续,并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费支出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对财务结报程序、经费支出管理、报销凭证附件等进一步规范。

具体问题2经费列支不规范。建管办存在报销汽油票现象;个别专家授课费无具体明细;建管办外聘工作人员薪酬支出仅开具收据,且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工会经费列支不规范,部分工会慰问费发放不规范,慰问对象、事由描述不清;食堂经费支出不规范,未按合同结算,存在大额费用转入个人账户现象。

针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会慰问费发放不规范、食堂餐费未按合同结算、结报手续不齐全”等问题,财政部门已规范相关手续,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费支出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对财务结报程序、经费支出管理、报销凭证附件等进一步规范。为持续强化整改效果,于3月召开2022年第1期财政业务培训班,对街道现行的财务制度进行培训。开展2021年四季度财政内审,落实常态化季度内审机制。

7.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具体问题1工程管理规定不够细化,对超预算、超合同价未明确规定处置方式,如新桥第二小学、新桥镇文化站改造等工程审定价超合同价10%处置方式不明确。个别零星应急维修工程无合同,未见补办报批手续,如2018年1月付镇政府楼顶应急维修工程款3.1万元,无协议。

已及时补充相关合同并明确规定。因特殊情况需追加项目的、项目投资额增加10%以上或400万元以上的,应由项目单位按规定程序报请区政府批准后增补或调整建设计划。同时制定《新桥街道工程建设管理规定》,明确特殊或应急工程(非招标项目)也必须提供规范的合同或协议,并要求施工方附具体应急维修工程量清单作为结算依据,进一步规范零星工程。2022年3月针对“应急维修”类零星工程规范具体报批手续并重新发文。

8.资产管理不到位。

具体问题1街道和村(社区)固定资产存在权属不清(如吴家坝杀鸡坊地块)、台账不全(如锦隆大饭店场地)以及租金长期未收缴(如新景68-1商铺)等现象。

吴家坝杀鸡坊问题原属拆迁遗留问题,现已理清权属,计划2022年底收回。锦隆大饭店台账不全问题,已补全台账。针对新景68-1商铺租金长期未收缴问题,已查明其为街道道乡书院用房无需收缴租金。财政部门已对街道土地、房屋等资产全面梳理,着重推进未确权土地房屋的资料收集。同时完善、补充了现有资产台账,制定《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新桥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售、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管理办法》《新桥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盘亏处置管理办法》,全面规范资产管理。

9.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

具体问题1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街道以及村(社区)将本应由党工委、基层党组织决策事项扩大到全体领导决策,且“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严。

已严格执行《新桥街道党工委议事规则》,并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

具体问题2监督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基层党组织四个“责任清单”落实不到位。

结合四个“责任清单”,明确村(社区)及部门“一把手”年度工作目标,并在党务、村务公开栏及时公布。完善村(社区)以及部门“一把手”定期述职制度,建立对村(社区)、局办“一把手”日常监督、信访举报件受理和问题线索处置三项机制,为监督措施精准落实提供制度保障。

10.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不到位。

具体问题1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少,内控制度执行不力,重点岗位干部管理监督不到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未实现重点岗位和人员全覆盖,3年来,建设领域5名党员干部因违纪受到处分。

开展日常监督2次,结合专项督查,如节后作风建设督查,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及时实现重点岗位和人员全覆盖。针对“内控制度执行不力,重点岗位干部管理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已明确责任分工、调整领导小组,结合各条线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确保全覆盖。针对办公家具超标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执行采购标准。

具体问题2利用身边案例开展针对性教育成果不佳,2018年个别社区负责人因超标购置办公家具被批评教育,2019年孙家巷村、仲家村又出现同样情况;仲家村委负责人2018、2019年连续2年受到诫勉谈话及批评教育。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讲座2场,廉政警示活动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通过跟踪回访、书面访谈、上门面谈的方式,让受处分干部深化对错误的认识。街道纪工委加强了常态化警示教育,每月至少通报案例学习1次,并上报学习台账。

11.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具体问题1个别干部考察不细致,考察拟提拔对象过程中未及时发现违纪违法等不适合提拔的情形,导致不良后果。

将规范选人用人作为2022年街道组织工作重点,坚持科学发展、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标准。加强与纪委、政法局、派出所之间的联动联审,坚决把好人选考察关,坚持党工委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在提拔干部过程中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广泛接受监督。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任用前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严格执行任职前公示、谈话等环节,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6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不够,部分事项整改不彻底。

具体问题1动迁“遗留户”目前尚有17户未解决;临时党支部存续时间过长,不符合党章党规要求;未开设党费收缴专户,且上缴上级党组织也不及时。

自巡察问题反馈以来,街道党政领导分户包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一户一档”方案,对每一个遗留户从问题背景、存在症结、心理诉求等方面重新进行了梳理和分析研判,寻找新的社会关系和突破,巡察时即开展整改,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已推进遗留户11户,现剩余13户。后期街道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引进一批在其他区县服务好、业绩好、效率高的服务单位,集中优势兵力重点突破;进一步加强与自规、住建、公安等部门的对接联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推进遗留户攻坚工作。

已将临时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并于2022年2月22日撤销临时党支部。2021年9月1日开设了财政专用专户(账户全称:党费专户,账号:024911202783)用于党费收缴,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党费专户收缴金额为145188.62元,并转至区委组织部。要求财政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党费管理,各局办指派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负责党费收缴核对及收据开具,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进一步规范。

2.巡察成果运用能力不强,村(社区)整改落实不到位。

具体问题1街道党工委对下级党组织检查、督促、指导不细不实,多数村(社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较差,议题仅限于资金使用和工程建设;部分村(社区)组织生活开展仍不严肃。

已经通过整理学习区相关文件及2018年街道文件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了村社区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细则,下一步将对12个村(社区)分类施策实行常态化监督和不定期专项检查。

已通过明确“书记责任项目”进一步压实各村(社区)书记主体责任,落实村(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制订《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将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党建考核,进一步规范组织工作要求。

3.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全面有力。

具体问题1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不突出,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较为薄弱,在全区高质量考核中排名靠后。

积极与高铁新城指挥部、高铁新城公司联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围绕“两特三新一智能”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明确街道产业发展方向和年度目标。加快发展区域经济,福坦机械、普顺车辆等厂房已完成整体装修,科创水镇一期已招引各类上市后备企业项目5个;加快推进三惠技研地块土地盘活速度,目前完成低效用地盘活150亩,扩大产业发展空间。后期街道将推进科勒动力、天山重工新项目,计划利用宇洋达大厦打造街道节能环保特色产业园区并启动前期筹备摸底工作,计划开展招商推介会2场、中德论坛1次推介新阳大厦等楼宇资源,加强招商力度,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

紧抓重点项目推进,精准摸排2022年12个市区重点项目,已确定常工院二期设计施工方案,领航大厦、华融电子等项目已开工建设。组建项目推进推介专班,根据2022年考核目标任务及工作内容重新调整人员分工,计划每周一次工作例会,每月一次工作进度汇报会,每季一次考核目标推进总结会议。

具体问题2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缓慢,“守摊子”坐等拆迁思想明显,特色农业产业谋划不足。

加强与区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明确了村庄布局规划及美丽乡村建设规划。2022年,街道将以农村综合环境整治为重点,重点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象,逐步打造一批示范样板村,及时总结推广具体经验做法。积极推进农村小微水体整治、农村道路建设、污水管网建设等民生工程。做精乡土特色产业,对现有的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加大扶持力度,培育一批示范合作社和示范家庭农场。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

具体问题3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厂中厂”现象突出,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隐患点多面广,锦海一期消防设施停摆,新桥商业广场众多餐饮店使用罐装煤气,郭塘桥村、江湾社区等村(社区)小区高密度群租。

已制定《新桥街道“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网格员对租赁企业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并进行数据更新,目前已针对租赁企业发放责任状400余份。已形成常态化执法检查与专家辅导检查机制,及时查处租赁企业违法行为。

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要求增购灭火器,目前已增加灭火器208个,已成立消防应急小组并建立微型消防站1座,每月完成两次消防演练。今年将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改造,目前正在就“动用专项维修资金改造消防设施设备”事宜征求业主意见。

入户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已与常州市裕泉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燃气报警器安装协议,共安装216户计375套,实行每季度一次例行安全检查,保障燃气安全。

新桥派出所与辖区内群租房房东均已签订治安管理责任通知书,告知房东有新租客需及时向新桥派出所报备,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联合派出所、网格、安监、燃气办、物业等部门召开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

具体问题4社区治理水平不高,部分社区社区自治和长效管理效能差,专业网格力量配备不足,如滨江明珠城物业管理矛盾集中,群众反响大、怨言多,巡察期间共收到来信8件。

目前已召开社区及小区物业长效管理业务知识培训会1次,并成立考核组进行专项考核,针对反复性问题将加强考核频次,针对“滨江物业店外出摊问题”约谈物业公司并采取了取缔措施。制定网格工作规范、考核细则、奖励方案,今年将有步骤地进行网格调整,逐步推进招聘兼职网格员工作,从而快速提高社区自治和长效管理效能。

4.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工作不到位。

具体问题1“263”专项整治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肖龙港”“东风大沟”等河道为“断头河”,水流不通、水质下降;部分待拆迁区域流动废品收购点关而不绝,“散乱污”现象时有发生。

“东风大沟”“肖龙港”已按照工程计划完成维保工作,后续将签订新的维保协议并开展工作。截至2022年2月已完成取缔“反复点位”2家,后期将对辖区的取缔点位继续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具体问题2债务化解压力大。2020年新桥街道融资额为24.84亿元,较2018年多2.5亿元;14个平台公司实际控制权未按规定及时移交。

安排了专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巡察,并建立税收台账,对重点税源和税收大户的税收征缴情况实行动态监控,及时调整协税护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确保税收及时规范入库。按时有序化解债务,2022年1月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完成化债1670.8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38%,平台整合正在有序推进。

具体问题3:涉粮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存在对土地流转合同、补贴申报面积等审核把关不严的现象,如徐某2019和2020年租用郭塘桥村土地合同面积与实际不一致,郭塘桥村郑某2021年水稻种植补贴申报面积与实际不一致。

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已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学习有关粮食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并具体落实到工作上。后期将严格执行涉农补贴申报流程,扩大涉农补贴申报公示范围,强化涉农补贴面积核算措施,进一步加强街道农业部门审核力度,确保涉农补贴发放依法依规。

5.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

具体问题1理论学习不深入,形势分析只讲成绩,问题查摆不具体。

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学习制度,采取集中研讨、集中学习、主题发言等形式深化学习,规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学习交流不少于12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江湾、新龙湖、锦海、茶庵等村(社区)开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线的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共计10次;2月开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主题宣讲会,督促党员干部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将检视问题纳入理论学习全过程,督促党员干部不断完善自我,提升理论学习的自觉性。

具体问题2阵地运用不充分。线上新媒体、线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勤廉教育基地等作用发挥不充分,有党员信仰佛教被立案审查。

相关党员已受到处分,并作出检查。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勤廉教育基地等阵地优势,目前已开展“金虎闹元宵 非遗乐团圆”、“书香四溢过新春”等5场实践活动,探索与南师大教育心理服务中心、社会组织的交流合作,创新活动形式并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加强线上、线下联动,积极招募志愿者队伍,确保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得到切实发挥。制定茶庵展厅管理制度,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纳入年度考核,要求每年至少一次组织参观。已于1月初召开街道信息员会议,明确信息考核要求,及时向有关单位约稿,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交流。村(社区)党员信仰问题排查工作正在开展,针对重点企业、村(社区)加强宣传。

6.基层党组织设置不规范。

具体问题1机关党组织设置不合理。党政领导组织关系均在机关党支部,不利于开展双重组织生活;“一办六局”党支部书记多为部门副职,不利于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

针对机关党组织设置不合理、“一办六局”党支部书记多为部门副职等问题。已完成机关支部党员分流,并撤销了机关党支部。局办负责人与局办支部书记不重合的问题,因涉及到机构改革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暂无法一步到位。在今后的人事调整中将重新考虑一办六局党支部书记人选,结合机关党支部整改的党员关系的重新整合,通过逐步配齐局办负责人等措施逐一整改。

具体问题2村(社区)党组织架构设置不科学。部分党支部人员规模庞大,如望湖社区、道乡社区党总支下设党支部人员数量过多,不利于党员教育管理。

街道积极落实整改,优化设置。根据相关规定和党员实际人数,对目前党员人数过多的党支部进行了整改,已形成分流方案,并完成了初步分流。目前,望湖社区党总支正在将原2个党支部重组为4个党支部,道乡社区党总支将原2个党支部重组为6个党支部。

7.党务工作基础相对薄弱。

具体问题1城市党建缺乏活力。商圈、楼宇党建谋划不深,“两新”党组织以及党员数量较少,组织生活活力不足。

充分发挥区红领学院(翟春安书记工作室)作用,开展各类培训十余次,覆盖党组织18个,参加人次近300人。联合常高新集团打造具有红色物业特色的楼宇党建品牌“高管家”,大力推广红色物业、党建联盟等城市党建新模式。下一步将持续发挥翟春安书记工作室“两新组织”培育孵化器的作用,通过开展“两新”党组织参观培训活动,推广翟春安书记“人本党建”理念内涵。新成立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党支部,进一步充实社会组织党支部力量。

具体问题2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欠缺,大多数村、社区“三会一课”开展不经常;

已制定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两委”成员培训班2022年度培训方案,切实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进一步规范村(社区)党组织生活。

具体问题3党员发展、处理不规范,存在党员发展、除名、处分未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的情况。

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专题培训计划正在制定中,后期将根据区委组织部工作安排及时调整,有序推进。

二、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实效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已整改问题成果,持续推进正在整改问题的完成。

一是坚持紧盯不放,确保问题整改件件到位。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巡察组反馈的34个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对已经整改的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认真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反弹;对需要不断深化的突出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表,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对需要举一反三、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坚持挂账不销账,确保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所有党政领导亲自挂帅,研究、协调、督办整改,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党建工作考核力度,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担当精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从严教育管理,加强党员干部“8小时外”的监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继续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常态。

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针对区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按照“边整改、边总结”的原则,总结整改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起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

四是着力成果运用,以整改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整改工作成效促进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和谐发展。紧紧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全区“推进三大工程 奋进三十周年”的部署要求,以问题整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为加强高铁新城建设、推动新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江湾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2.道乡社区党总支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3.望湖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4.新龙湖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5.锦海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6.仲家村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7.史墅村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8.朱家弄村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9.孙家巷村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10.马鞍桥村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11.茶庵村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12.郭塘桥村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年411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