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4-03-19 分享 

3月12日,新北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新北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钱利东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2024年全院重点工作,作了深入细致的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新北法院各项工作“夯实根基、突破提升”的一年。新北法院干警需要多一份笃定和坚持,以功成有我的攻坚之勇,以守正创新的求进之心,凝聚精气神,实现新突破。

要在法律框架内把握保护和惩治、公正严明司法和善意文明司法之间的辩证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找问题、谋出路、塑亮点,探索形成适合本院、本部门的新举措,努力实现新跨越。以精益求精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严格执行庭审规范,遵守司法礼仪,把好案件审理的程序关、证据关、事实关和法律适用关,努力做到工作“零误差”。在坚守中严守,在清醒中警醒,以正风肃纪新成效交出风清气正新答卷,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要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常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执纪问责,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紧密配合、同向发力,常态开展审务督察,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张溧阳传达了区纪委全会精神,通报有关典型案例,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各分管院领导向党组书记、院长任志清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