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强化派驻联动凝聚监督合力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4-03-11 分享 

近年来,新北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监督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在完善派驻监督机制体制、优化人员配备的基础上,强化组组联动、室组联动、组巡联动等监督模式,放大叠加效应,提升监督实效,不断提升派驻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是组组联动,实现“同题共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归口管理、力量互补、协同高效”的原则,聚焦共性问题、重点事项、关键领域,强化派驻机构之间的监督联动。对领导交办事项、群众关心问题、民生重点事项等,跟进监督、专题监督。对问题突出、反映强烈的领域问题,重点监督、系统整治,推动监督资源优化配置、互通互享。通过加强沟通协作,推动主责部门集中力量实现“同题共答”。

二是室组联动,锻造“纪检铁军”。为破解派驻监督办案瓶颈制约,区纪委监委助推监督检查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政治生态研判、问题线索处置、留置案件办理等工作中,通过线索移交、立案会商、协同办案等方式,深化衔接协作,形成双向反馈良性互动,促进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政策理论、深入调查研究、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不断提升。

三是组巡联动,打造“高新监督”。区纪委监委着力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监督体系,强化巡察机构与派驻机构之间的联通联动,将巡前信息沟通、巡中问题线索和情况核实、巡后督查整改贯通起来。在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优势,把巡察整改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审核把关,对没有达到整改要求的不予销号,督促驻在部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