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纪审巡”联动提升教育医疗领域监督成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4-02-20 分享 

2023年以来,新北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审巡”协调联动作用,探索常规巡察专项打法,在对教育局和卫健局的常规巡察中重点延伸巡察相关公办学校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做好“三个突出”,努力实现“1+1+1>3”的监督成效。

一是突出资源共享,抓好制度执行。以加强统筹协作、推动优势互补为导向,区纪委监委机关向巡察组全面通报日常监督、信访举报、专项整治以及留置案件查办中发现的教育医疗领域管党治党系统问题和具体表现。协调审计部门提供近三年学校改扩建项目、应急隔离场所建设项目等专项审计报告6份,为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突出集成发力,开展联动实践。以发现问题、提升震慑为导向,形成监督集成和放大效应。针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及时召开“巡纪”碰头会3场,会商研判问题线索,推动立查立处,促成巡中成案7人。聚焦学校食堂、工程管理,以及中药材采购等监督重点,依托审计专业力量,运用纪委监委大数据分析平台,进一步拓宽巡察发现重要问题渠道,提升监督精准度。

三是突出齐头并进,深化成果运用。以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为导向。把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巡察关注范围,持续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巡察发现的学校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等监管盲点、改革难点,形成巡察专题报告,推动区委区政府统筹资源力量,纵深推进民生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