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发挥纪检监督职能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4-03-27 分享 

为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从今年3月1日开始,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积极履行职责,全面开展社区消防安全督查,通过严格督查和有效整改,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深化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为确保督查工作顺利进行,龙虎塘街道纪工委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形成了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成立督查组。通过与社区、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制定了详细的督查计划和方案,明确了各自职责和任务。在督查过程中,各部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同查找安全隐患,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

强化日常督查,提升监督质效。督查组日常对辖区各小区的地下车库、高层住宅架空层等关键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督查了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包括灭火器、消防栓、烟雾报警器等是否齐全、完好,以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同时,街道纪工委通过督查通报等形式督促相关部门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紧盯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持续跟踪整改,确保问题清零。为确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龙虎塘街道纪工委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持续跟踪整改。首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其次,通过督查通报定期向相关部门通报整改情况,督促其加快整改进度。此外,街道纪工委还压实了各社区及物业管理责任,积极推进老小区消防安全提升改造,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加强巡查维保,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龙虎塘街道纪工委坚持以督促改、以督提效,形成“督查-反馈-整改”的监督闭环,定期汇总通报各单位隐患排查数据和整改成效,为街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督查工作,确保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