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春江街道:拧紧燃气“责任阀” 守护群众“生命线”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4-03-27 分享 

今年以来,新北区春江街道把燃气安全作为监督的重点内容,纪工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开展燃气安全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紧“关键人”,夯实主体责任。纪工委坚持挺纪在前,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在执法局牵头下,组建工作专班,加强部门联动,摸清重点场所隐患问题底数,围绕燃气企业、餐饮等重点场所和群众用气安全使用等方面开展全辖区、全覆盖、拉网式专项监督,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自觉把燃气安全工作这一重大责任扛在身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抓紧“关键时”,全程跟踪整改。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社区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燃气企业、集镇餐饮门店和群众住房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群众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位置不符合要求和部分餐饮企业没有安装液化气报警器、消火设备数量不足等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问题清单,形成专项督查通报发至相关单位,以“问题清单”促“问题清零”。

抓紧“关键事”,严肃执纪问责。纪工委统筹纪检委员监督力量,采取抽派人员统一调度方式,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随机抽查,对风险排查走形式、整改督导不到位、隐患消除不彻底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坚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