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魏村街道:压实一线监督 用好春耕良方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4-03-27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好春耕备耕,对于确保粮食丰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为备战春耕,保障旺季,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从今年三月初开始,魏村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在播良种、筑牢坝、引“活水”方面下苦工,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事、不误农时。

锚定“春耕”之向,播撒“良种”,为春耕提供物资需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土地收成的好坏,关键在于种子,唯有纯度、水分含量、发芽率都达标的种子,才有可能获得好收成。街道纪工委统筹监督力量,调动2名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和17名村级纪检委员,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农业生产一线,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查看、走访谈话等方式,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库存摸底、农资储备工作,确保满足春耕生产物资的需求。

积蓄“春耕”之力,筑牢“堤坝”,为春耕提供纪律保障。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农村工作局,围绕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农业技术指导以及服务春耕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专项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和行政村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春耕生产软硬件保障,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稳步推进春耕备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砥砺“春耕”之志,浇灌“活水”,为春耕纾困解难。“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春分前后,气温回升快,农田需水量相对较大,一旦发生春旱,极有可能造成粮食减产,为此必须提前蓄水保墒。街道纪工委以护航春耕为切入点,深入田间,暖心询问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后反馈至行政村或部门,逐项整改销号,以实际行动解民惑、纾民困、排民忧,加快推进春耕生产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