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孟河镇:“点题+破题+解题”靠前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4-03-19 分享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也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硬支撑”。今年以来,新北区孟河镇纪委持续走好“点题+破题+解题”三步伐,为打造孟河镇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高起点谋划,深入动员部署“点题”。孟河镇纪委秉承“监督+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用“铁脚板”丈量民情民意,将问企业所需、帮企业解困、促企业发展作为助推优化全镇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聚焦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职责分工,从“小切口”入手制定监督方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责,以“小切口”带动大治理,确保做到精准监督护航企业发展。

高效能推进,优化服务发动“破题”。积极听取并收集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标准,为企业积极营造宽松和谐的市场准入环境。同时运用嵌入式、体验式精准监督,从项目引进、审批办理到落地建设做好沟通协调联络,收集反馈意见,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帮助破除制约企业发展壁垒,营造良性发展的“软环境”。

高质量突破,强化监督执纪“解题”。主动当好“店小二”角色,深入企业,找准企业痛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拓宽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同时,坚持刀刃向内,聚焦顽疾固瘴,靠前监督、嵌入监督,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开展明察暗访,让监督“探头”更加精准,严肃查处涉企政策落实不力、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