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紧绷纪律弦廉洁过“五一”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4-26 分享 

“五一”临近,为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各类“节日病”,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节前提醒,敲响廉洁“警示钟”。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通过班子成员座谈的形式点对点提醒,面对面谈心,帮助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廉洁意识。同时,向各驻在部门传达区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各驻在部门认真组织贯彻学习,敲响节前廉洁警钟。

聚焦问题,筑牢廉洁“防火墙”。根据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聚焦“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向驻在部门发出《关于加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各驻在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担起责任、做好表率,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决防治各种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令行禁止,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强化督查,拧紧廉洁“安全阀”。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毫不松懈,采用随机抽查、拉网排查等方式,对饭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顶风违纪行为严肃追究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