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多措并举加强医疗卫生领域监督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4-26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聚焦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销售、采购、招标等关键环节人员腐败等问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新北区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联动协作,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统筹协调驻卫健局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区卫健局积极联动,适时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一季度,重点围绕全区医疗卫生机构中可能存在的门诊处方不规范、商业目的统方等违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监督检查8次。针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深挖细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紧盯医疗卫生机构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已发现医疗卫生领域问题线索13件,立案调查12件,给予政务处分6人次,采取留置措施1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3人。  

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放大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医疗卫生机构深入分析医院管理漏洞、制度空隙和监督缺位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