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4-26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基石,推动新北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健全制度机制,提高履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本委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管理,推进委机关各项工作运行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坚持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个人能力水平,把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个人素质作为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抓手,加强学习、严格管理,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高。

深化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扭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加强思想教育,提高纪法意识,以廉洁文化浸润干部心灵,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注重家风建设,通过干部谈心谈话、书记家访等活动,切实把组织教育的外力与家属监督的内力统一起来,形成8小时内外廉洁教育的整体合力。

强化队伍建设,打造模范机关。坚持以集中学习为主导、支部学习为基础、党员干部自学为补充的学习模式,常态化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系统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坚决抓好区纪委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精神。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创新意识,创新性思维,增强工作的开拓性和创造性。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