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滨开区:监督“组合拳” 护航营商环境全面升级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4-26 分享 

“在办事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对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还有什么建议?”近日,常州滨开区纪工委对开发区企业开展“滚动式”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滨开区纪工委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作为监督重点,督促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部署+督查,全面统筹到位。突出高位推动,制定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组建高规格工作专班,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12条负面清单。强化开发区与街道联动,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重点内容,定期开展“蹲点式”下沉督查。截至目前,共对9个部门、11家企业开展营商环境督查2次,发现3个问题,目前督促解决3个问题。

排查+走访,全面起底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党群工作局、重大办等部门,对开发区成立以来收到的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开展“拉网式回头看”排查,建立专门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坚持既“督”又“帮”,采取书面问卷、电话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随机选取园区企业开展“滚动式”走访,收集掌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引领+警示,全面引导到位。组织召开滨开区为企服务工作调度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印发《滨江经济开发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责任追究办法》,通报为企办实事、优环境的正面典型案例,同时梳理近年来查办的破坏营商环境反面典型,编印案例通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比学赶超,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