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监督检查不松劲严防“节日病”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1-30 分享 

“你们局办实有在职人员多少人?现在到岗的有多少人?”“企业来办事有没有遇到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情况?”这是滨开区纪工委春节假期后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为防止党员干部在“春节”假期后出现纪律松弛、作风拖沓、精神不振等“节日病”,日前,滨开区纪工委围绕工作纪律和干部作风等问题,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重点岗位,成立督查组,对滨开区各局办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各局办纪检联络员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分别成立检查组,对所在局办开展节后工作纪律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到岗到位、企业服务是否亲企贴心、岗位工作职责是否认真履行等情况,力刹“庸懒散”作风问题。

为进一步拧紧节后纪律发条,纪工委重点督查党员干部上班、值守、出勤等情况,对工作纪律松懈、上班精神萎靡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

“开展节后专项督查,就是要督促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滨开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滨开区将强化纪律作风常态化督查,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让“四风”无处遁形,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自律弦。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