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高新集团:以廉洁文化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10-30 分享 

2023年以来,新北区国有企业纪委以“心中有廉 高新倡廉”廉洁文化品牌为抓手,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清廉课堂进工厂。依托国有企业常高新集团下属污水处理厂厂区,结合污水处理中“纳百股浊流,出一池清水”的工艺理念,打造“维爱”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清廉工厂,将清廉与工厂两个概念巧妙融合到一起,寓意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才能使工厂健康、良性、可持续运转。同时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利用网上展厅开展沉浸式廉政课堂教育,增强线上、线下廉政教育的体验感和生动性,实现廉政教育在企业内部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工作质效。

勤廉文化进工地。始终将“勤廉工地”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工作抓实抓细,量身打造“八个一”的廉洁文化建设标准,即一份协议签署、一对廉画上墙、一组廉言陈列、一次廉责交底、一幅廉诺公示、一堂廉课分享、一本制度实施、一套流程操作八项举措,让“勤廉”二字潜移默化地融入在建项目日常管理和运营过程,形成廉洁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打造优质廉洁的常高新精品工程。

亲清服务进园区。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做好廉洁文化的宣传员、服务员,以廉洁文化建设助推园区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黑牡丹常州科技园、小微金融服务园区、新科创大楼产业园等加强亲廉园区建设,利用园区宣传栏、大楼廊道、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建设一批廉洁文化宣传点,为入驻企业党员和员工提供党风廉政学习活动阵地。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