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西夏墅镇:构筑清风廉校 护航西幼明天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10-30 分享 

近期,围绕清风护航“常有优学”专项监督工作内容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新北区西夏墅镇纪委结合实际,重点开展了学校食堂专项监督检查活动,通过本次专项督查活动,提高了学校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强化了校领导的监管意识,增强了教师的廉洁从教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清廉学校的建设。

开展走访座谈,强化廉洁从教意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查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侵占贪污等问题在学校中发生。由西夏墅镇纪委书记带队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在学校午餐时间,通过深入实地走访西夏墅中心幼儿园,查看食堂运行状况和教室中孩子午餐食用情况,确保查真查实,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并通过与校领导的座谈交流,通过案例讲解,法规解读,党性提升,强化了校领导班子廉洁从教意识。

精准统计分析,深入发现解决问题。经过近半个月的时间,由西夏墅镇纪委专项督查组和审计部门倾力合作,对学校近四年食堂账目数据仔细核对计算,各项支出的合理性精确分析研判,发现存在报账不规范,账务明细过于简单;计算存在少量差错,工作不严谨;部分票据缺失,保管不到位等轻量化问题。和校方现场核实问题后,督导校方相关责任人整改落实,促使其建立更加完善的财务审核管理制度。

总结深化思想,促进清廉学校建设。开展清风护航“常有优学”专项活动,是营造全社会廉政文化氛围的重大需要。大力加强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坚持反腐倡廉,使“崇廉尚廉”的廉洁文化深入学校,增强干部和教师的反腐倡廉自觉性。师德师风是教育者的第一标准,要时刻将清廉师风贯彻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成为学生言行的示范,促进打造健康放心、风清气正的学习坏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