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滨开区纪工委:厚植“清廉”土壤 为干部赋能续航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10-26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滨开区纪工委聚焦干部培养,不断完善教育管理监督措施,厚植“清廉”土壤,为年轻干部搭台赋能。

加强警示教育,常怀敬畏之心。坚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通过廉政党课、廉政风险点培训讲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组织干部前往长江大保护主题教育基地、监察文化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廉洁履职的自觉性。同时,对单位新入职、提拔人员进行任前集体廉洁谈话,签订“阳光履职 勤廉从政”承诺书,引导干部开好头、起好步、走正路、不掉队。

强化监督效能,助推作风转变。注重日常监督,尤其在重要时间节点上,通过发放廉政短信、廉洁家书,开展节前廉政工作会议,对干部给予廉洁提醒,协同相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多次开展“四风”专项检查,积极通过加强教育提醒、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严肃执纪问责等方式,持续释放纠正“四风”寸步不让信号,以严标准、严举措、严纪律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推动履职尽责,营造实干氛围。基层一线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练兵场”、“试金石”,滨开区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干部提拔、工作调动、职级晋升、个人或集体评先评优等廉政情况严格审核,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审核关、回复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伤评优”。同时,积极开展规范请销假制度专项监督检查、挂证取酬专项监督、公务接待自查自纠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塑造廉洁务实、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