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开展“护苗”行动引导新入职干部扣好廉政“第一粒扣子”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8-30 分享 

今年以来,滨开区纪工委积极开展“护苗”行动,通过上一堂廉洁党课、全方位廉政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和填写廉洁档案等方式,划红线明底线,引导新入职年轻干部增强廉洁意识。

研学并举,知行合一。滨江区纪工委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江苏历代贤吏故事》等廉政书目发放给每一位青年干部,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正面教育。组织开展廉洁读书分享会,年轻干部们通过诵读经典著作,交流阅读心得,进一步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做实警示教育,做到“治未病”。滨开区纪工委组织年轻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并为新入职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剖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中的2起案件,让年轻干部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每日三省吾身,时刻保持警惕,守住廉洁自律行为底线。

谈心谈话有温度,激励干部有担当。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除了有力的外部管理监督,更需帮助年轻干部从心底系好廉洁从政“风纪扣”。通过“温情式”谈心谈话,反馈年轻干部工作表现外,更多地了解年轻干部兴趣爱好和社会交际等情况,通过访父母、访配偶等多种方式掌握年轻干部“八小时之外”家庭生活、行为习惯,鼓励亲属当好“廉内助”,用亲情力量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构建起“单位+家庭”同向发力的廉洁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