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强化监督执纪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实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4-26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强化执纪监督、整改落实、问题回看, 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强化执纪督查,形成监督长效。对标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测评体系要求,紧盯难点堵点,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小区网格、楼栋楼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开展文明典范城市督查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9轮检查,对辖区221个综合网格进行了多轮全覆盖,共发现问题共计8790个,以上问题均已督查整改到位。

坚持问题为导,狠抓整改落实。建立有效的“监督、反馈、整改”的监督体系,将上级检查督查、前期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并明确整改要求,以便整改高效进行。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监督不停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问题整改再监督,强化整改见实效。紧盯问题整改成效是否显著、问题整改是否长效等问题,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组织人员现场查看整改情况,确保做到“再监督、再检查”,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