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廉政教育进村组 廉洁清风吹田头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4-26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纪委联动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多载体、多层次、多形式抓好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教育,促进基层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通基层廉政教育“最后一公里”。

夯基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廉政学习计划的基础上,坚持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学习,倾听基层干部心声,科学统筹安排廉政教育学习任务。定期组织各村、社区村民小组长开展农村“三资三化”领域廉政教育会议,解读基层干部违纪违规适用的有关条例法规,深刻剖析涉农领域现状与近期出现的新问题。每月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结合岗位职责对廉政谈认识,同时组织填报廉政《承诺书》,以多种主题教育形式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鸣警钟,聚焦反面警示教育。组织各村社区村民小组长参与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分享常州市查办典型案例情况,进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基层干部精准识别、引以为鉴。同时,结合实际开展不定时间,不定范围,不设期限的督查,对村级、组级财务等重点领域重点排查,对查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醒整改,督查工作覆盖全镇13个村社区318个村民小组,有效地将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

聚合力,畅通廉政宣传渠道。利用主题宣传进村组的活动,以宣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有关条例法规为重点,印制《奔牛镇组级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制成的宣传解读手册,分片分发至村民小组长手中。在关键节点、节假日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基层干部推送廉政提醒。定期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进行廉政宣讲,扩大宣传覆盖面。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宣传教育3次,共有350人次参与,接受廉政咨询15余次,发放廉政宣传册350余册。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