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三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3-3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聚焦组织引领、协调沟通、监督检查三个方面,扎实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全面提升基层服务企业质量。

一是聚焦组织引领,强化责任落实。紧抓纪律、作风两条主线,联合街道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一办六局、12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会商讨。街梳理营商服务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归纳分析营商服务环节中的30条廉政风险点,划清打折扣、搞变通,故意刁难、敷衍塞责等20条纪律红线。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放管服”改革力度、行政效率效能提升等8个方面,细化量化考核要求,对街道经济和科技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局等5个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并根据考核结果下发工作指导意见书和督办单,督促职能部门找准方向,严格履行服务管理职责。

二是聚焦协调沟通,畅通反馈渠道。全力推广“监督护航,助企敢干”投诉平台,制作平台推广易拉宝海报100余张,12个村(社区)全覆盖,发放助企手册2400本,全面扫清政企沟通障碍,确保惠企政策直通、企业诉求直联、政府服务直达。活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及时公布最新暖企惠企政策,迅速交接转办平台上企业的政策咨询、举报投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即问即答、接诉即办要求。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已转办企业检举投诉20余件,转答企业疑问67条,帮助解决企业痛点、难点,推动42条助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聚焦监督检查,倒逼质效提升。成立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小组,化“上访”为“下访”,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12次,走访重点企业16家,收集企业经营问题7条。对督查中发现的玩忽职守、渎职懒政现象,街道纪工委及时对相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采取提醒谈话,对涉及部门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人员及时做好整改,坚决以严的姿态督促各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从严保障街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