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 “三聚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3-3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聚焦强化监督末梢、整治突出问题、创新廉政教育三大领域,全面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提升街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廉政意识,营造崇廉尚德的社会风气。

一是聚焦强化监督末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村(社区)、局(办)纪检委员培训会,领学《中央纪委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大方面12种表现》,组织观看廉政短片,全面巩固纪检委员的监督意识、廉洁意识。缜密部署2023年纪检条线重点工作,研判分析各局(办)、村(社区)的廉政风险点,归纳出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18种懒政渎职的表现形式,要求各纪检委员发挥好自身的“监督前哨”作用,并签署局(办)、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承诺书19份,督促纪检干部严格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坚决向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宣战。

二是聚焦整治突出问题。结合往年群众投诉、上访的问题,联合街道建设局、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财政和资产管理局以及各村(社区)针对街道辖区内安置房建设和安置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围绕安置房管理、相关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政策执行等5个方面,进行数据、台账资料核查。畅通村(社区)纪检举报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群众反馈渠道,定期梳理群众信访中反映的安置房建设和安置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严格依章依规依法办事,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三是聚焦创新廉政教育。紧扣群众关注点,将廉洁、公正等廉元素源源不断汇入群众生活。积极打造“家”阵地激活社会清廉“微细胞”,将廉政教育纳入社区党员冬训的“必修课”,以冬训为良好契机,联合村(社区)带领辖区党员开展“读书思廉”活动,举办廉政专题讲座,让廉政之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共举办宣讲活动5次,覆盖党员600余人,全面提升街道党员居民勤廉素养,涵养民间清廉之风。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