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全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2-13 分享 

2月13日,区委召开全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动员部署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扎实推动2023年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纪海平通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情况,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寅宣布区委第六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周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永葆信念坚定、头脑清醒的政治忠诚,牢固树立为地区谋发展、为百姓谋福祉的正确政绩观,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巡察的价值取向,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坚持“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迈”,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在斗争中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确保巡察利剑高悬、永不蒙尘。

要精准把握新征程新任务,奋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心开展监督,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完善综合监督平台,发挥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纵向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横向深化与各类监督协同发力,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织密监督网络、提升监督效能。深化巡视巡察整改,牵头整改单位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扎实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巡察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鲜明释放全面从严整改的强烈信号。

要高效统筹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靠前指挥,定期下沉指导,及时听取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区委巡察办要强化调查研究、确定监督重点、合理配置力量、做好业务培训,坚持全程跟踪指导督导,全面做好巡察保障。强化统筹协作,区委各巡察组要聚焦职能职责、盯紧风险隐患、找准找实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巡察协作部门要切实做好信息情况通报、开展专项检查等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充分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选派优秀干部接受历练、开阔视野、加速成长;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纪律作风防线。

根据区委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龙虎塘街道及所辖社区,区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区科技局党组。

会上,区科技局党组、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陈瑛、徐雪春,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滨开区党工委,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各委办局、园区、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巡察专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