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1-16 分享 

1. 新北区罗溪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原四级主任科员朱国勤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至2021年,朱国勤在担任常州新航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消费券折合共计0.4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朱国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6月,朱国勤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1月,朱国勤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5万元。

2. 新北区孟河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党支部原副书记、齐梁集团原负责人张红健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2年,张红健在担任孟河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党支部副书记、齐梁集团负责人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消费卡折合共计0.3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张红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7月,张红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0月,张红健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5万元。

3. 新北区孟河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党支部原书记、局长秦勇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至2022年,秦勇在担任孟河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消费卡折合共计2.2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秦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8月,秦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2月,秦勇因犯受贿罪、洗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75万元。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