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坚持“三廉”并举 涵养廉洁氛围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纪委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形式、载体,在“创廉、观廉、育廉”上下功夫,让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厚植清廉根基,持续涵养廉洁力量。

“小剧场”发挥“大作用”。原创廉政文化教育系列小品《支书答礼》《半步雷池》、廉政快板《风清气正满家国》,智航罗溪微信公众号线上展播和基层民星大舞台线下巡演相结合,以小品表演、故事演绎等形式讲活身边的廉洁故事,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基层、贴近群众。由镇蹲点领导和分管领导组成廉政宣讲团,走进部门、走进社区,以“弘扬廉洁文化 蕴养廉洁力量”为主题,针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分类分层开展廉政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坚持道德高线、严守廉洁底线。

“干部说”宣扬“好家风”。开展“溪清村官说廉”活动,组织村(社区)干部、年轻干部围绕党史颂廉、履责有感、廉政故事等主题说廉议廉倡廉,从“镇志”“村史”“家风”中汲取崇廉尚廉的正能量。挖掘罗溪镇本土勤廉家风,制作《守清廉 干实事 得民心》《爷爷的言传身教》《清廉家风 世代相传》等家风廉训系列视频,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平台,实现广泛覆盖、有效覆盖,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齐家。

“廉风景”传递“廉能量”。根据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清廉故事对鸦鹊村微菜园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深化“溪星·清”廉政文化品牌,培育罗溪特色廉政文化教育阵地。以“清风扬正气、廉洁过新年”为主题,邀请书法家现场创作20余幅廉洁春联,由纪检委员向各部门赠送春“廉”。利用“溪清廉语”栏目举办线上“党员干部漫说党纪”廉洁漫画展,通过通俗易懂、诙谐有趣的形式,传播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下一步,罗溪镇纪委监委将充分运用查处案件“活教材”,以案促改、以案明纪,在重要节点和关键岗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围绕廉政教育阵地开展廉政文化活动,通过“廉洁责任田”“廉洁人物”“廉洁警句”等板块,进一步释放“溪星·清”党风廉政建设能量,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