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多措并举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纪委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以案说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多措并举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分层分类,做到警示教育精准化。运用分层分类定制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组织单位部门“一把手”、中层以上领导、全体党员干部、年轻干部、村(社区)纪检委员、村民小组长等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让廉洁“养分”精准“注入”不同岗位、不同领域工作人员的思想,增强廉洁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今年以来,推进全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次,各村(社区)、办局先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余场。

创新方式,实现警示教育多样化。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镇纪委梳理近年来查办的不同层面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授课,认真剖析案件特点及成因,并对案例中暴露出的制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加大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在“智航罗溪”微信公众号的“溪清廉语”专栏,先后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5起。积极开展“进基层”教育活动,选取近年来发生在工程建设、集体“三资”管理、农村专项资金发放等领域的典型案例,由镇蹲点领导和分管领导组成宣讲团,将活动开展到全镇12个村(社区)、8个办局,实现对全镇700余监察对象和1000余名党员的全覆盖。

完善机制,保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加强警示教育制度建设,下发《关于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规范教育对象,丰富教育形式,明确教育内容,为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提供了制度保障,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开展日常警示教育作为党支部的经常性工作。坚持把警示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必修内容,利用定期召开的党风廉政专题会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党员干部常“照镜子”“正衣冠”,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强化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增强警示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吸引力。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