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亮出“连环招”欢度清廉节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2-28 分享 

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亮出正风肃纪“连环招”,护航驻在部门清廉过节。

压实主体责任,敲响“警示钟”。节日期间是深化作风建设、纠正“四风”的重要节点,派驻机构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压紧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规定和各级纪委近期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风清气正过好节。

做实监督检查,架好“高压线”。发送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工作提醒,协助并督促驻在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公款吃喝、违规吃请、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高发问题,进一步深挖“四风”问题线索。

从严执纪问责,筑牢“防火墙”。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派驻机构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对发现的“违八”“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严肃问责。实行节日期间问题线索“零报告”制度,发现“违八”“四风”问题线索,要求驻在部门24小时内向派驻机构报告,迅速组织核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