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扎实监督助推物业行业管理标准化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2-28 分享 

一是夯实日常监督,压紧主体责任。新北区纪委监委会同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物业行业的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开展物业行业“提质创优”活动,完善物业监督考核机制,通过定期抽检,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定期通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截至目前,共抽检小区232个,发现并整改问题781个。

二是做实专项监督,持续跟踪问效。通过创新监督方式,针对物业行业管理的特点,分类施策、精准施治,开展“靶向”监督,针对小区电动车难管理的问题。督促区住建局下发《新北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建设管理专项行动方案》,并在典雅花园、长江公寓等小区开展试点,推进增设集中充电场所和充电设施、办理申请主体变更及居民合表电价工作。截至目前,推动新增充电端口9469个。

三是推动闭环监督,优化反馈路径。物业行业的管理存在管理范围大、物业企业自由度大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综合采用监督检查、季度约谈、定期“回头看”、年底复盘等方式,不断夯实监督实效。今年以来,督促职能部门开展两轮物业行业“提质创优”考核,要求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物业企业“面对面”谈问题,“点对点”改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