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融合式”工作模式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2-28 分享 

一是把线索挖掘融入日常监督。广开言路“找”线索,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深入各驻在部门,重点了解群众热切关注问题、干部作风等情况,及时掌握“第一手”动态,推动线索收集关口前移,定期对收集问题进行整理分析,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二是把线索研判融入专项监督。将问题线索研判作为监督工作的切入口,结合在手线索开展专项监督。深入“一线”摸透行业特点,仔细排查各环节廉政风险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地进行深挖细查,根据不同情况精准使用处置方式,力求每一个线索处置“准、全、透”,杜绝“失察、失真、失误”,切实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

三是把问责机制融入监督检查。开展监督前做好情况摸底,摸清工作流程、摸清工作进度、摸清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目标要求,限期整改。开展跟踪问效,做到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工作改进不到位不放过,对不担责、不履职、不抓不管的,做到及时问责、严肃问责、精准问责,合理采用通报、书面检查等方式进行问责,形成震慑,用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真正让监督有力有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