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凝聚各方监督合力,形成巡察整改闭环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2-28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充分整合派驻、巡察、委机关职能处室力量,通过构建巡前对接、巡中配合、巡后接续工作体系,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加强信息沟通,助力巡前聚焦问题。巡察组正式进驻前,派驻机构充分发挥驻点办公优势,根据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信访举报等途径掌握的情况,详细与巡察组对接,并形成监督责任报告,全方位助力巡察组明确监督范围,确保监督不发散。在资料收集阶段,党风、案管、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多次参加巡前情况讨论会,共同研判分析有价值信息。巡察动员会上,各相关部门派员参加,进一步提升巡察震慑力。

加强协作配合,助力巡中靶向发力。巡察组进驻期间,派驻机构成立由组长负责、专人对接的工作机制,确保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顺畅沟通,配合巡察组全面深入了解驻在单位在党建、人事、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巡察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巡察期间,案管、信访、派驻、监督检查室等定期召开线索研判会议,职能部门发挥各自专长,协调做好中期移交问题的研判,针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由派驻组牵头做好督促整改工作。今年以来巡察7家单位,协同审判并移交问题线索37条,立行立改问题8项。

加强接续转移,助力巡后闭环整改。巡察驻点结束后,派驻机构与巡察办建立问题整改督促机制,明确“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定位,通过参加情况反馈会、被巡单位整改方案制定会、整改问题过堂会、审核巡察整改双报告、紧扣时间节点开展督查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全流程跟进监督。同时,派驻机构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推动制度完善,以区委巡察应急管理局为例,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协同推进工作合力不足”问题,督促制定《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案件合议制度》,建立全局工作联动机制,从源头上解决处室工作各自为政的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