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监督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1-17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房地产保交付工作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

一是明晰监督路径,找准问题所在。采取走访调研、跟踪督查、交流座谈等方式,重点查看了辖区待交付项目施工现场,针对性查看待交付小区道路、绿化施工以及室内精装修进展情况,深入了解材料进场的具体批次、数量及后续施工的具体计划,要求职能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对待交付项目实行倒排工期,同时做到保进度、保质量,切实保障交付出过硬的成品房产品。

二是前置监督触角,提前排查风险。通过早关注、早监督、早预警的模式,提前介入保交付工作小组,实时了解交付进度,重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针对拟交付的10个项目进行分类处置。必要时第一时间对风险项目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切实发挥托管资金的作用,保障项目竣工交付。

三是找准监督抓手,严肃执纪问责。把工程款结算情况、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涉房信访情况作为监督抓手,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加紧梳理拟交付项目的风险点,严格过程把关,持续推进“保交付、稳民生”工作,对发现公职人员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或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