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做实“后半篇文章”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聚焦尊老金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以及养老机构管理领域等专项治理整改落实情况,针对专项治理中暴露出的制度规定执行打折变通、养老机构管理存在疏漏等突出问题,整合监督力量,切实督促职能部门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

一是专题会议明要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党组会议明确相关纪检监察建议,指出突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督促党组成员第一时间将自己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要求上来。组织召开民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对专项治理中查处的典型案例逐案剖析,以案释纪,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二是清单管理压责任。以全面发力为“支撑点”,用好用活“室组”联动监督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督促局党组认真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到岗、到人,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三是约谈评估看成效。整改过程中,由联系监督检查室对区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开展约谈,了解整改工作进程,提出要求建议。整改完成后,由联系监督检查室联合派驻机构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向区纪委常委会作专题汇报,确保反馈问题快整改、真整改。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