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嵌入式监督聚焦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坚持“嵌入式”监督,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校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嵌入职能部门,压实监管责任。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高标准履行对校园食堂安全保障的监管责任,督促制定食品安全工作方案和预防疫情突发的应急方案,聘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对食堂进行卫生评估,综合分析原材料及环境卫生情况,根据机构提出的风险警示,及时下发《整改意见书》,对“回头看”检查中仍未达标的餐饮单位,依规责令整改并追究责任。

嵌入餐饮场所,压紧主体责任。针对校园食堂,组织校长与食堂负责人召开面对面座谈会,详细了解学校食堂管理情况,分享典型校园食堂问题案例,做到以案示警,要求校方严格落实好食堂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和校长陪餐制。同时,与职能部门成立检查组,分片深入对原材料来源以及卫生记录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督促供餐单位将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嵌入实地走访,落实督查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新桥初中、奔牛高中等校园食堂厨房,检查供餐单位加工场所条件、食品留样记录、原料储存、餐饮用具洗消、保洁以及消毒记录等情况,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证及核酸记录、食堂食品定点采购、统一配送、索票索证、仓储保管、操作间、制作间、消毒间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详细查看,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逐一核实。严格按照相关工作制度流程,把好食品安全关口,确保食品从材料加工到制作保存等各方面不出纰漏,保障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