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下好“三手棋”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实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夯实监督力度,下好“三步棋”全力护航长江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

靠前监督,走好“本手”。对长江大保护工程开展常态化监督,主动对接长江大保护指挥部,督促各局办严格按照2022年长江大保护工作计划推进工作,动态督查工作成效,对落实不力的部门或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定期对25.8公里长江岸线、化工企业腾退现场开展走访工作,查摆问题并记录群众意见。滨开区纪工委已累计对长江大保护工作明察暗访25次,发现问题10个,督促解决问题11个。

创新监督,下出“妙手”。针对长江大保护工作涉及面广的特点,滨开区纪工委创新监督方式,凝聚监督力量,在与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春江、魏村街道纪工委协同作战的基础上,邀请民主党派和检察机关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监督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通报共享,擦亮“纪检监督+民主监督+检察监督”的监督品牌。

拒腐防变,避免“俗手”。做足“事前功夫”,针对长江大保护工程在工程建设、生态保护、企业腾退等领域廉政风险点,对部门负责人、高风险岗位人员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式提醒谈话,传达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为长江大保护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截至目前,已开展警示教育5次,进行提醒谈话25人次,发放工作提醒单7份。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