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三个紧盯”立足派驻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派驻(出)机构立足监督职能定位,紧盯驻在部门经费使用、权力运行、流程管控等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一是紧盯经费使用,确保每笔拨款发放到位。经费使用是派驻监督的重点,是提高监督精准度的有效抓手。派驻经发局纪检监察组,将“市级设备购置奖补”作为监督重点项目,通过列席会议、开展检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报备等方式厘清经费发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针对性制定《常州市重大设备投入奖励项目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在财政资金拨付到位后,通过电话回访、现场走访等方式向被奖补单位逐一核查,所有经费均足额、及时发放到位。

二是紧盯权力运行,确保权力事项履责到位。针对部分执法单位可能存在的自由裁量权使用不当、执法不及时、取证不规范等情况,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抽取该局2021年以来行政处罚案件、安全生产亡人事故调查等进行排查,并联合联系监督检查室、案管室进行线索研判,深挖彻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核查卷宗、回访举报人、调查当事人等方式监督该局稽查办案过程中是否存在违纪违法情况,并督促局党组制定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等4项通知,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

三是紧盯流程管控,确保行政过程廉洁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制度执行作为常态化监督项目,不断提高驻在部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局制发《关于明确我区建筑施工智慧工地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示范片区内所有智慧工地项目免费使用政府统一招标开发的智慧工地项目端集成平台,硬件由集成平台服务商制定统一标准,明确设备技术参数,满足技术标准即可实现对接,具体采购由项目方自行完成,从源头上铲除了采购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