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深化聚焦确保派驻监督落实落细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派驻机构通过聚焦日常工作、专项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坚守职能定位,确保派驻监督更加规范有力。

聚焦日常,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加强日常监督,通过抓好驻在部门“三重一大”决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作风建设、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指导驻在部门按计划推进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规划,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助组织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并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主动约谈重点岗位人员,进一步扣紧责任链条。

聚焦专项,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强化“嵌入式”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小切口”专项监督发力准、效果好的特点,把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梳理细分,明确为年度重点监督项目,并开展持续深入的监督。今年以来,围绕权力运行、经费使用、资金管理、群众关切事项办理等,明确20余项年度重点监督项目,切实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巡察进驻前期的对接工作,巡中配合提升发现问题质效,巡后监督做好整改接续工作,全力助推巡察形成从发现问题到高效整改的监督闭环。

聚焦制度,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持续巩固拓展监督成果,推动驻在部门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完善,并跟踪检查落实情况,扎实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今年以来,紧盯“三重一大”事前报备、会议决策、执行落实等方面,推动修订完善《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厚植廉洁文化,协助驻在部门主动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深入挖掘本单位廉洁文化资源,灵活运用各种方式,积极打造廉洁机关文化建设品牌,并制定工作方案,派驻组跟进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