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纪审联动实现监督精准发力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通过“纪审联动”,有效整合监督资源,综合运用监督成果,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同审计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完善问题线索移交机制。纪审双方信息共享,问题共商,及时沟通,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严明纪律要求,发挥监督合力,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的移送处理力度。同时,严格按照高新监督体系中“纪审联动”双向沟通机制,进一步规范审计事项移送管理,提高审计事项移送工作质量。

二是聚焦重大工程项目审计,建立“嵌入式监督”工作方案。区纪委监委以重大审计项目为抓手,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项目的贯通融合工作,对2022年度22个计划内审计项目和13个动态调整审计项目划类分析,划分监督板块,列出工作清单,掌握工程进度,分析存在风险,汇聚监督合力,助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释放治理效能。

三是加强审计整改跟踪督办,执行长效问题整改机制。持续关注审计项目中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督促相关审计项目反馈及时更新、问题整改到位、警示教育有效。同时,对具有同一性反复性的问题案例甄别分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写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