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经发局:开展廉政文化暨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经济发展局先后前往荷园廉政教育基地、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党建与工作、生活深度融合。

系好廉洁“安全带”。在荷园廉政教育基地万荷馆,党员干部们沉浸式体验“人文底蕴”“红色基因”“时代风采”三大板块,详细了解常州历代廉洁名士、优秀党员的杰出事迹和家风家训,学习“常州三杰”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小巷总理”许巧珍为代表的当代楷模公而忘私、甘于奉献、为政清廉、干净担当的廉洁风范和榜样力量。丰富的廉洁史料、照片、语录与常州特色书画、刻纸、木雕、竹刻等作品相结合,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拉紧生活“安全线”。在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经场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体验由多种高科技设备生动模拟的各类灾害场景,现场教学生活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们应对各类突发安全事件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通过真学、真练、真懂、真会,上好一堂生活安全课。

把好生产“安全关”。今年以来,经发局通过开展化工、电力、油气管道等六大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势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经发局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力以赴筑牢高新区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通过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廉政教育图片、丰富多彩的安全课程体验、严密深入的企业一线检查,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时刻严于律己,守住底线,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