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抓实项目化监督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在项目化监督过程中,合理运用“两单两书”,以精准监督为抓手实现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问题导向明责任。针对不同问题,区分不同情况,制发“两单两书”。针对廉政风险点,立足日常监督,认真研判,深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有针对性地主动制发提醒单。针对问题线索,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制发督办单,进行预防处置,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针对不作为、慢作为,剖析问题根源,精准制发“两书”,着力推动迅速解决问题,堵塞制度漏洞。

精准运用提质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制发,严格按照使用范围、适用情形、制发主体、审批流程、职责分工等办理,切实增强“两单两书”运用的规范性和精准性。定期研究项目决策部署中的极难险重,精准定位项目背后可能涉及群众利益的廉政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适时通报项目执行过程中执行不力、推动缓慢、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等,助推项目廉洁、高效、安全、平稳实施。

跟踪问效抓落实。跟踪掌握“两书”整改落实情况,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对“两书”建议落实整改情况积极开展跟踪评估,通过参加推进会、开展日常监督、不定期“回头看”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优化整改方案、建章立制、紧扣时间节点开展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形成监督闭环。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