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强化监督责任保障粮食储备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区域内冻猪肉和粮食社会责任储备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现场督查,确保储备物资“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督查储备任务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前往冻猪肉承储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约谈公司主要负责人、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冻猪肉的储备数量、品种、质量、检验检疫以及出入库等情况。现场查看冻猪肉储备数量、质量等是否存在不规范、不完备等情况,确保储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紧盯粮食收储关键环节。下沉基层粮站一线,深入原粮仓库、成品仓库实地检查粮食收储情况,详细了解粮食出入库管理、粮食价格等情况。督促建立健全线上购销工作机制,把好出入库质量关、数量关,将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稳价保供、惠及民生。

加强粮食储备制度建设。开展自下而上的风险排查,对区域内冻猪肉和粮食社会责任储备情况持续根据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着力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确保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及时进行储备轮换,做到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可靠,不断提升全区应急保障能力,守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