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监督规范学校服务性收费管理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派驻机构围绕区委重点工作部署,构建“1+N”监督模式,将公办学校服务性收费管理专项监督作为重点工作项目,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一是充分发挥协同监督效力。结合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四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研究制定公办学校服务性收费专项督查方案,紧盯重要节点纠治“四风”问题的同时,扎实推进组内重点监督工作。调配骨干成员组成两个监督小组,明确监督重点,积极主动配合,达到“组与组”协同监督“1+1>2”的效果。

二是着力创新监督工作方案。为更好地推动落实重点监督项目,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协作,通过列席职能部门组织生活会、“三重一大”会议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全区各级公办中小学财务管理以及食堂管理相关规定要求,详细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听取部分公办学校收费项目管理情况汇报,重点查看财务账册等资料,调查摸底学校相关收费项目收支情况,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29条。

三是以督促改规范财务管理。紧盯财务管理中特别是学校食堂近三年来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当日伙食供应情况及食堂库存物资管理情况。结合食堂财务账册、招投标文件等相关材料,查询了食堂主要经营管理模式及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管理情况。检查中发现存在招投标采购流程不规范、食堂财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相关问题整理形成检查工作底稿,现场反馈学校主要负责人,督促学校加以重视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食堂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监督项目形成闭环,做到每完成一次监督检查,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