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把从严标准融入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业务水平、作风形象全过程,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让纪检监察干部全方面过硬。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打造“匠心护林”党建工作品牌,委机关以“每日一学、每周一谈、每月一课、每季一讲”为主线,融合推动干部上讲台、展风采,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勤学深学党的创新理论,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方向正确。牢牢守住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围绕地方债务、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自觉把政治监督落实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正风反腐第一线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坚持以能力提升为主线。深入实施“高新铁军”赋能计划,持续开展全员培训,强化小切口、实操性、分类化培训。用活“室组地”联动机制,深化推进随“案”锻炼、随“室”锻炼,优选3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留置专案、专项治理、区委巡察等重点工作,推动干部在实干中增长才干。选聘19名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积极探索特约监察员参与专项督查和干部监督工作机制,保障其充分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更新全区100个“勤廉风向监测点”,组织开展勤廉风向监测、观察工作,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三是坚持以内控建设为保障。严格贯彻执行党章、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严格执行“八严禁”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规则、程序行使监督权、审查调查权、处置处分权。形成每周“四表合一”看履职、每月“一图一会”看落实、每季“设立榜单”看成效的管理方法,开展案件质量整顿提升年行动,推行红黑榜、内审员、导师制等一系列举措,严把案件质量关、安全关,以促学督学考学发挥业务指导作用,提升纪检监察整体工作质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