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建制强规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深入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建制强规、建基强本、建势强态,全面提升监督执纪的质效。

一是建制强规,精准运用约谈制度。依托全市反腐败斗争总体战略布局,结合街道实际情况,修订完善《新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进一步明确廉政约谈内容、创新廉政提醒方式、规范廉政谈话程序,精准运用廉政约谈、提醒约谈、诫勉约谈和问责约谈4种形式。对各局办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开展常态性廉政约谈,为党风廉政建设讲清要求、指明方向。对个人及单位作风、廉政勤政等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组织相关领导干部开展及时性提醒约谈,责令正视问题,及时检查整改。对出现轻微违纪行为的领导干部开展教育性诫勉约谈,确保抓早抓小、露头就打。

二是建基强本,全面提升纪检水准。积极顺应新形势下对纪检队伍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坚持能力领跑,累计开展每周一学32次、业务月评7次,将提升履职能力作为自觉性、基础性工作。健全轮岗制度,提高业务岗位调整频率,协调全体纪检干部参与完成各项任务,着力挖掘岗位特色、实践特色。推荐2名纪检干部参与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案件办理,确保以更高站位履行执纪监督,以真刀真枪磨炼过硬本领。聚焦建设作风领域,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教育引导纪检干部保持定力、强化担当,树牢法治思维。

三是建势强态,巩固深化纪法衔接。凝聚办案合力,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领域,围绕干部作风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各项专项整治等重点方面,深挖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决查处党员干部中不守底线、触碰红线的“少数”,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执迷不悟、拒绝挽救的“极少数”依纪依法严肃惩处。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已收到问题线索11条,党纪处分5人。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