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春江街道跟进监督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跟进监督,有力有效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辖区全域文明水平,为群众营造良好、优美、和谐的文明环境。

压实工作责任。督促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新北区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细则。督促各职能部门牵头以提升城镇面貌为抓手,通过改善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优化提升居民小区、治理提升背街小巷、整治农贸市场等,扮靓街道颜值。

营造创建氛围。督促职能部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初见春江”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争创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督促充分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全面组织清理卫生死角、捡拾路面垃圾、疏导乱停乱放车辆、劝阻行人不文明行为等,监督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严肃监督检查。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百丈老街、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详细了解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宣传板面陈旧、卫生不够整洁、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目前街道纪工委已开展3轮监督检查,累计问题发现5个,并督促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