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新桥街道靠前监督助力老旧小区换新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立足自身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深化组织引领、决策共谋、责任落实、问责追效,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一是深化组织引领,凝聚多方共识。联合街道党政办召开专项协调推进工作会,组织街道建设局、财政和资产管理局、相关社区7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14个老旧小区物业代表人共同参会商讨,树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3个支点,强化各类型小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设计施工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深度融入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行动,明确干净整洁、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群众满意的改造目标,形成齐抓共管的改造合力。

二是深化决策共谋,激发共建活力。督促职能部门深入基层一线,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社会专业人士共同召开小区改造座谈会,推动落实34位专业改造设计师进驻小区,围绕老旧小区出入、环境、停车、违建等16个“老大难”问题,深入分析研判,耐心倾听居民呼声,整合居民的改造诉求,确保改造方案紧贴居民真实需要。督促社区党组织动员党员投身改造行动,发挥基层自治力、凝聚力,为老旧小区顺利改造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共商共建的良好氛围。

三是深化责任落实,监督覆盖全程。督促职能部门、服务单位聚焦居民集中反映的顶楼漏雨、墙漆脱落、阳台漏水等急难愁盼的典型问题,细化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分配。从严压实楼道长、社区党员责任,实行党员包层、楼道长包楼制度,提升改造工程的精细程度,确保改造全覆盖、无死角。组织整改小区内有能力、懂专业、有热情的居民党员组成居民督查小组14组,常态化监督改造工程,保证专项行动责任“焊”到点、“铆”到位,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行动质效。

四是深化问责追效,布局廉政防控。归纳分析改造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专项行动责任书》,明确30项纪律要求,强化职能部门、相关社区以及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由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签字确认,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联合街道党政办(宣统)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主题宣传,于“新桥新城”微信公众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示栏、小区事务公示栏公示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以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投诉流程,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及时根据群众的满意度、支持度对实际工作进行督促指导17次,协调化解干部群众、企业群众、邻里之间意见分歧29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