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新桥街道以严实举措监督保障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新桥纪工委划好纪律、督导、问责三条线,严抓工作落实,从严执纪监督,为街道经济普查工作构建“全天候”监督格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划好“纪律线”。联合街道经济和科技发展局、财政和资产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全局。制定《经济普查责任承诺书》,压紧压实纪律责任,从工作要求、保密规定、纪律规矩、依法普查、诚信普查5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40条,62名普查干部全部阅读并签订承诺书。召开专题培训会7次,将“小班化”廉政警示教育与普查业务培训相结合,剖析经济普查的廉政风险点,讲述往年经济普查行动中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专项小组成员和各村(社区)普查工作人员绷紧“纪律弦”。

二是实时监督过程,划好“督导线”。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紧盯经济普查整体进度安排,掐准时间节点,以12个村(社区)为单位,对经济普查工作依次进行阶段性督查24次,督促职能部门倒排时序,警惕拖进度、慢作为等渎职行为。规范各环节质量管理的具体标准,实时督查普查中的每个环节,下发监督提醒单4份,提出建议20条,防范化解潜在风险5个,坚决防止大范围的系统性误差出现,推动经济普查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三是严格纪律要求,划好“问责线”。主动作为,将“坐着等线索”化为“主动找问题”,严抓普查人员工作纪律,严格对照法律法规检查工作流程、工作台账。公示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企业监督举报普查中违规违纪行为,杜绝普查工作中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同时,加强对经济普查专项经费和普查设备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严格检查相关部门是否按照经济普查经费支出范围和规定用途使用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保障经济普查总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