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新桥街道聚集重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精准发力,聚焦廉政教育、责任压实、群众沟通三方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聚焦源头反腐,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宣传引领作用,常态化召开党风廉政主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3次,坚持以案说纪、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做精做细廉政提醒,设计警示案例展板、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板12期,打造独具匠心韵味、彰显新桥特色的清风长廊,营造出人人要廉、人人爱廉的廉政氛围。深度融合民俗文化,联合村(社区)在春节、端午节等时间节点,举办系列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群众参与写廉洁春联、织廉洁香囊、射贪腐“五毒”等趣味廉游戏,将廉洁文化吹入千家万户、吹进群众内心,让清廉文化助推社会风清气正。

二是聚焦责任压实,夯实制度根基。研究制定关于2022年度新桥街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工委主体责任清单、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党工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以及纪工委监督责任清单,并下发至各村(社区)、局办、幼儿园等党组织,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并参照制订责任清单,形成全街道上下统一规范、层层衔接的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是聚焦群众沟通,形成监督合力。紧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及时转办交接群众集中投诉反映的重点事项,督促职能部门、各村(社区)干部廉洁自律、从严履职。健全纪检信访受理机制,完善信访台账、来访登记机制,认真记录来访者诉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线索予以优先办理,做到严查快办、直查直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运用村(居)党群服务中心的纪检举报箱,广泛搜集社情民意,悉心听取群众建议,对群众反馈的基层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拉起廉政“高压线”。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