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专项监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认真落实《关于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省市联动巡察反馈意见,对园区安全生产及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专项监督检查,防范化解了一批风险隐患,有效提升了园区安全生产水平。

深查于思,提升安全意识。重点检查监督单位是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是否把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是否认真学习宣传、全面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法规政策的具体要求。今年以来,督促化工产业管理局召开安全学习会8次,对园区企业开展安全宣传走访活动3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园区企业的生产安全意识。  

细查于责,层层压实责任。重点检查监督单位是否针对安全生产整改任务明确了相应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是否完善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今年以来,纪工委牵头召开安全生产联席工作会议5次,协调解决问题8个,督促各局办认真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逐项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果。

严查于做,保障工作落实。重点检查监督单位是否按照整改清单中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表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依据《滨江经济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察督办实施办法》,针对部分单位贯彻落实整改方案不及时的情况,累计提醒谈话10人次,下发工作提醒单5份,要求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管理,制定完善安全生产领域制度办法,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