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以“三点”为支撑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能,以“三点”为支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

以责任落实为“基点”,层层传导压力。紧扣“督促尽责、倒逼查责、常态问责”三个环节,通过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针对性进行专题督查、坚持“有案必查、一案双查”等方式,用好问责利器,对压力层层递减、主体责任缺失、分工落实不明、贯彻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真正实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

以强化监督为“重点”,完善体制机制。建立以纪工委为主体,机关支部及企业支部纪检委员为补充的监督网络,最大限度地发挥纪检委员队伍监督职能。围绕建设、安全、环保、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各类专项监督和治理工作,推动完善公车管理、规范工程建设等内部管理制度14项,切实发挥规章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障作用,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常态。

以典型教育为“亮点”,筑牢思想防线。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创新开展“滨江之星”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党员干部,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服务水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依托“醒心学堂”发挥好警示教育的提神醒脑作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违纪违法案例,达到以案为鉴、以案释纪的目的,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纪律防线和规矩底线,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