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开廉政风险排查织密风险防控网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滨开区纪工委强化靠前监督力度,制定出台《滨江经济开发区廉政风险点星级化防控管理机制实施办法》,组织滨开区各局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预警防范,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

排查全覆盖。结合部门实际,围绕工程建设招投标、公务接待、安全生产、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领域开展“五类风险”排查,研判排查廉政风险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岗位、高风险岗位、其他岗位人员四个层面一个不漏均要排查。以个人自查、各局办内部互查、纪工委督查三种方式,查找决策廉政风险、作风问题廉政风险、岗位廉政风险、制度机制廉政风险、其他廉政风险“五类风险”。

把好防控关。督促各局办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归类和等级评定,结合风险等级,按照“办理人员查找、局办负责人把关、分管领导审核通过”的原则,建立相关风险防控措施,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明确工作流程、深化廉政教育等举措,做好内部防控。强化外部监督,对各局办的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开展检查,督促建立健全防控管理制度,确保风险排查不落空,排查结果全运用。

监督常态化。汇总各局办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报滨开区党工委同意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接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实行动态管理,要求各局办结合工作实际和防控措施落实的成效,及时调整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内容。通过各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对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追究相应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